哪些惡習導致男人性功能障礙
来源:www.2h2d.com.tw        日期:2015-04-26 14:48
  性功能障礙是男性最常見的疾病,就是因為比較常見,所以才會誤導哪些因某種原因引起的暫時性的勃起障礙。下麵介紹一下性功能障礙的5個常見病因。
 
  一、心理因素
 
  心理疾病如精神分裂症、抑鬱症及治療抑鬱症的藥物均與勃起功能障礙有關。50%~90%抑鬱症患者性欲淡漠;另一方面,性功能障礙也常引起抑鬱、焦慮等精神異常。
 
  二、藥物因素
 
  用藥利尿藥、降壓藥、治療心臟病的藥物、安定藥、抗抑鬱藥、激素、抗膽鹼藥以及治療潰瘍病的藥物都可能導致勃起功能障礙
 
  三、不良生活方式
 
  1、吸煙。吸煙和不吸煙的心臟病患者完全勃起功能障礙的患病率分別為56%和21%;吸煙吸煙和不吸煙的高血壓患者完全勃起功能障礙的患病率分別為20%和8.5%。
 
  2、酗酒。酒精有“提高性欲,降低性力”之說。國外研究表明,酗酒和不酗酒的肝病患者勃起功能障礙患病率分別為70%和25%。而且有一半人在戒酒多年後仍未能恢復勃起功能。
 
  3、吸毒。有研究表明,吸食海洛因者勃起功能障礙的患病率為32.2%。
 
  四、疾病
 
  1、糖尿病是與勃起功能障礙關係最為密切的疾病之一,糖尿病患者勃起功能障礙患病率為23%~75%。患糖尿病10年以上者發生勃起功能障礙的可能性較5年以下者高1倍。此外,血糖控制不良、吸煙均增加發病的可能。
 
  2、前列腺、陰莖的疾病伴發勃起功能障礙的可能性在40%以上。
 
  3、慢性腎功能不全伴發勃起功能障礙的比例在40%以上
 
  4、高脂血症,血清總膽固醇越高、高密切脂蛋白越低,發生勃起功能障礙的可能性就越大。
 
  5、多發性硬化、中風、脫髓鞘疾病、老年癡呆症等神經疾患都與勃起功能障礙有關。
 
  6、心血管疾病如心臟病、高血壓的患者伴發勃起功能障礙的比例分別為39%、15%。而且勃起功能障礙可能是全身動脈粥樣硬化的先兆
 
  7、潰瘍病伴發勃起功能障礙的可能性為18%,關節炎、過敏症、酒精性肝硬化、慢性阻塞性肺病等都與勃起功能障礙關係密切。
 
  8、垂體機能減退、性腺機能減退、高泌乳素血症、腎上腺疾病、甲狀腺功能亢進、甲狀腺功能低下等內分泌疾病與勃起功能有關。
 
  五、手術外傷等
 
  外傷、手術脊髓損傷或手術、骨盆骨折合併尿道外傷、經腹會陰直腸癌根治術、腹膜後淋巴結清掃術、主動脈重建術、前列腺癌盆腔放療等任何損害陰莖神經支配和血管供應的外傷、手術都易引起勃起功能障礙。因此,外科醫師應不斷改進術式、提高手術技巧,預防醫源性勃起功能障礙的發生。
 
  治療性功能障礙要學會健康生活
 
  1、徹底改掉不正確的生活習慣
 
  學會健康的生活就要從正確的飲食和睡眠做起。民以食為天,並不是吃飽就行了,要注意合搭配飲食,注意營養和健康。保證充足的睡眠以及規律的生活是擁有健康身體的基礎。
 
  2、學會自我情緒調節
 
  當遇到煩惱、憂愁、憤怒等不良情緒時,應學會冷靜思考,及時放鬆與調節,使這種不良情緒得到緩和與消除。生活中要學會傾訴、找到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平時可播放自己喜歡的音樂、多看一些有益於自己的書籍、多參加集體活動、多交朋友,這些都會組成生活中比較愉悅的部分,幫助自己走出不良情緒的困擾。
 
  3、積極參加體育鍛煉
 
  持續的、適當的體育鍛煉和戶外活動不僅能夠強身健體,而且還可以擺脫精神疲勞,調節精神狀態,讓生活變得更輕鬆、舒適。
 
  4、擺正心態,樹立正確價值觀
 
  性功能障礙影響患者心理健康,造成其對人對事態度比較偏激,建議患者擺正心態,增加對周圍人和事的瞭解,多閱讀一些有益於樹立正確價值觀以及處理人際關係方面的書籍。放下自己心裏的精神負擔,輕鬆快樂的生活才更有利於患者性功能的恢復和健康。
 
  5、配合心理治療,擺脫生活陰影
 
  有些性功能障礙患者是因幼年事件存在心理陰影或其他原因患有嚴重的心理障礙疾病,患者應積極進行專業心理治療,幫助自己早日擺脫心理陰影,消除心理障礙,恢復正常性功能。
 
  三類食物是對付性功能障礙利器
 
  飲食一:食壯陽食物,如麻雀、狗肉、雞肉、海蝦、海馬、羊腎、烏龜、泥鰍、河蝦、鵪鶉蛋、麻雀蛋、海參、金櫻子、韭菜、生薑、蛇床子等。
 
  飲食二:適當地進食滋養性食物,如蛋類、骨湯、蓮子、核桃等,性功能障礙患者宜補充鋅,含鋅較多的食物如牡蠣、牛肉、雞肝、蛋、花生米等。
 
  飲食三:不要酗酒,禁食肥膩、過甜、過鹹的食物。、性功能障礙患者宜多吃動物內臟。宜常吃含精氨酸較多的食物,如山藥、銀杏、鱔魚、海參、墨魚、章魚等。
 

 
2H2D,持久噴劑,瑪卡,持久液